围着黑白围巾的珠颈斑鸠

混邪杂食党,什么也吃一口,日常孝出强大

【博物馆的二三事】三圣图(3)

  (上次更完就阳了……刚恢复……感觉好久不写手都生了……)

  韩子非不敢停留,他连忙跑出去,到隔壁春秋战国展厅寻找《老子》楚简。

  虽然已经临近闭馆,可展厅内的观众依然很多。韩子非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,才刚到了《老子》楚简的展柜旁,就听见了楚简的声音:“是李斯叫你找我的吧,出什么事情了?”

  “?你怎么知道的?”韩子非在心中想道,他知道这样楚简听得见。

  “你猜。”楚简的笑声在韩子非耳边响起。

  “……不会是从我这里听到的吧……不是说我心里想的东西只要不是刻意和你说的你就听不到吗……”韩子非在心中想道:“快和我来,颜晓渊昏过去了。”

  “她啊……行。”楚简沉吟了一下:“是哪个和儒家有关的器灵吗?”

  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这不是重点。”楚简的声音在韩子非耳边响起:“走吧,你带路,我跟着你。”

  韩子非瞥了眼展柜中静静躺着的楚简的本体,也不再停留,直奔新展而去。

  展厅内依然是黑漆漆的,韩子非打着手电穿过展厅,终于在一个转弯后看到了李斯手电筒的光。

  李斯正跪坐在地,让颜晓渊枕在他的腿上。韩子非走上前去,不由得感叹了一下李斯跪坐腰板还能挺那么直。

  “这次又是什么情况?”韩子非一转头便看到《老子》楚简从他的身后走出,他走上前去,跪坐下来查看颜晓渊的情况。

  “她似乎在幻境里不愿意出来。”李斯沉声道:“刚才我喊她的名字,她就直接昏过去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那怎么办,我去把她拉出来?”

  “我觉得直接拉不行,刚才韩子非和我说他觉得颜晓渊自从接触了《三圣图》后,身上就有了器灵的感觉,我怕她的神智和器灵融合了,直接拉她出来会伤到她。”

  “……那你说怎么办吧。”

  “还是老方法,你把我带到幻境里去,我把她劝出来。”李斯转头看向楚简,轻声道。

  “不行。”

  “可上次……”

  “这次情况不一样,她是颜回,这个器灵是儒家的《三圣图》。”楚简抬头看向隐在黑暗中的那幅古画:“他们和儒家的关系极其紧密,所以现在才会出现这种情况,你两千年前是法家人——虽然和儒家有那么一点关系,但实在不多。到了现在你更是和儒家没什么关系,要是她的神智和器灵幻境真的纠缠在一起了,你进了他们的幻境肯定会直接被发现的。被器灵收拾一顿事小,要是到时候你也被困在里面,可就真的麻烦了。”

  李斯沉默了。

  这时楚简转过头来,看向站在一旁的韩子非:“韩子非,我听说你是学汉语的吧。”

  “啊!是的。”韩子非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这不是就解决了。”楚简笑着甩了下袖子:“他现在学的专业让他也算得上是孔门后学了,加上两千年前你们和儒家的关系,到了幻境里至少也能和颜回坐下来好好谈谈吧。”

  李斯看向韩子非,也没有说什么,可是韩子非却在李斯的眼中看到了担忧的神情。

  “让我去吧。”韩子非走上前来坐下:“斯兄,我应该怎么做?”

  “……你进到幻境里,找到颜回,把她带出来就行。”李斯顿了顿:“她现在这个情况,应该是已经分不清幻境和现实了,你遇到她之后,无论如何让她认识到这是幻境,是梦,剩下的就交给《老子》楚简处理就好……要是劝不动他,你就喊楚简,让他带你出来,千万不要被困在里面。”

  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韩子非看了看李斯,又看了眼昏睡的颜晓渊,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那就开始吧。韩子非,回答我。”楚简拉住韩子非的手,朗声说道。

  韩子非嗯了一声,下一秒便觉得天旋地转,耳边也响起了金属撞击的声音。他闭上眼睛,等待这种令人不适的感觉消失。

  待到一切都归于平静,韩子非缓缓睁开了眼睛,却发现他正站在一片刚下过雨的青翠草地上。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